当前位置:

临武:送纪检干部“套餐” 促素质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编辑:康晓乔 2017-08-31 09: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31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8月30日,笔者从湖南临武县纪委获悉,临武县纪委为纪检干部精心做了一份“套餐”,着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纪检干部必须不断学习,主动适应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补齐能力的‘短板’,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才敢监督、才会监督、才善监督。”临武县纪委负责人告诉笔者,为此,该单位精心准备一份套餐,这份套餐包括“富脑”的“营养餐”、“强身”的“自助餐”、“提质”的“特色餐”。

  “营养餐”为纪检监察干部“富脑”。定期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专家教授传业授道,为纪检监察干部输入新鲜“养分”。另一方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接受流动学习培训,吸收新鲜“营养”,学习各地新思想、新观念,确保了纪检监察干部“营养充足”。今年临武县共举办集中培训活动4次,培训528人,组织18名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培训。

  “自助餐”为纪检监察干部“强身”。临武县广泛推行“菜单式”培训模式,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不同特点,按照“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自身需求“自助点菜”,让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性地进行“充电”,增长能力才干。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各科室安排跟班学习,县纪委干部到市纪委锻炼,既拓宽了选择范围,丰富了培训内容,又实现了“强身健体”。今年临武县共安排30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6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8名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

  “特色餐”为纪检监察干部“提质”。临武县在抓好业务培训、实践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辟了交流新空间。通过建立“临武县纪检监察干部”QQ群、短信平台,及时发送温馨提醒、廉政短信、相关纪检监察资料,传达会议精神,通报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等,让新老纪检监察干部通过QQ、E-mail、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相互交流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