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驾考网约实行一年 超百万人次成功约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杨珑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31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30日讯 长沙市交警支队今天通报,自2016年7月,长沙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驾考业务以来,截至2017年8月30日,已经有超过百万人次成功约考。

  2016年7月,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在长沙投入使用,市民可通过手机网上预约办理驾考业务,截至2017年8月30日,长沙市通过该平台办理考试预约的人数已逾百万。其中,科目一申请成功人次26.1万,科目二申请成功人数35.3万,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申请成功人数39.7万,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申请成功人数8.4万,共计109.6万人次。

  目前,长沙市共建成机动车驾驶人考场18个,其中综合性考场8个,单科目考场10个,形成遍布所有城区和四区(县、市)的网格化布局。综合性考场具备承担全部科目考试功能;单科目考场只具备承担一个或两个科目(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试功能。

  随着长沙市机动车驾考考场逐渐增多,往年需要排队约考的现象已消失,尤其是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计划充裕,实际应考能力超过日常的考试需求。

  2016年5月以来,长沙提质改造部分考场,大托、张公岭分考场新增了科目三考试项目。2016年7月,长沙交警在全省率先启用了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考试预约业务,由原来的交警安排考试更改为学员自主选择考试场地和考试时间,科目二、科目三可以自由组合约考,考试更加便捷。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杨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