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老旧渣土车转籍过户可走绿色通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31 08: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30日讯 当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成为城市工程运输的主角后,老旧的渣土车要怎么处置?今日,记者从长沙市渣土管理处获悉,长沙市内在2014年12月1日前上牌且证照齐全的渣土车,车辆检测单位对除自重外的其他车辆性能检测合格后,由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车辆检测单位出具的车辆合格检测报告,支持办理老旧渣土车转籍过户相关手续。同时,各有关单位要开通老旧渣土车转籍过户的绿色通道。

  老旧运输渣土车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卫生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重头车辆。目前,长沙市登记在册的老旧渣土车共有2000余辆,其中大部分车辆的可使用年限在8年以上。

  用新型环保渣土车代替老旧渣土车是文明城市发展的需要,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超限超载、带泥上路、泄漏遗撒等运输乱象。随着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推广使用,老旧渣土车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

  为有效解决难题,在充分考虑老旧渣土车退出城区三环以内范围之后的生存难度,长沙市政府确定,支持老旧渣土车辆转籍过户至长沙城区新型智能环保车推广使用范围以外地域的运输企业(但不允许挂靠至个人名下),也支持长沙市渣土行业进行资源整合,允许渣土车在长沙市渣土运输公司之间置换新车,以市场方式解决老旧渣土车的出路问题。

  ■记者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