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四个不放松”打造平安交通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永权 编辑:唐韵 2017-08-31 09: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分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永权)今年以来,为了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出行安全,湖南省凤凰县坚持“畅通安全文明”的原则,积极谋划部署,全力推动落实,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监管、强化交通整治为着力点,打造平安交通。截至目前,全县完成旅客客运量320余万人次,旅客周转量2.6亿人公里,春运、“清明”“五一”“ 端午”等节假日道路运输任务圆满完成,各节假日均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及旅客滞留事件。

  紧抓交通安全教育不放松。不断抓好广大驾驶员和出行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客运站、居民社区、中小学校、广大农村地区,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路检路查宣传、面对面交流宣传、借助新闻媒体宣传、事故展板展示等各种方式,有效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出行常识,切实增强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紧抓交通安全责任不放松。明确职能主管部门责任和属地管理部门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交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制度,加强日常自检自查,严格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严格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紧抓交通安全监管不放松。严格运营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切实加强公路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持续开展治超治限,切实推进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上半年,凤凰县完成省、州交办道路运输隐患件155件,检查货运车辆5173台次,其中超限车辆3台次,站点车辆超载率控制在0.06%以内。

  紧抓交通安全整治不放松。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文明整治,切实加强城市公交、出租车和摩的管理,严肃查处出租车违章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凤凰县共开展3次城区交通整治行动,形成整治常态化,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00余起,形成了“以点带面,以路带片”的高压严管态势,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得到了市民游客的一致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