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检查评估江华水质水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普冬 编辑:于佳丽 2017-08-31 09: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分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罗普冬)8月29日,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姚金海教授一行四人在永州市财政局、市环保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江华调研评估《湖南省湘江流域生态补偿(水质水量奖罚)暂行办法》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江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涔天河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水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涔天河水库建设等项目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江华实施的县、镇、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充分肯定,认为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状况,使江华县出境断面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充分发挥了水质水量补偿资金应有的作用。看到了江华作为林业大县在林业管护,增加森林资源,提升水源涵养能力,特别是实施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形成总库容15.1亿立方米,成为湘江上游的第一大水源,将为湘江下游包括长株潭在内的地区补水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调研组计划,下一步把在江华的调研情况转化为智力成果,向省财政厅、环保厅、水利厅作好报告,争取今后国家、省、市在生态补偿政策方面安排予以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