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扶贫资金和农村水利资金专项检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郭亚芸 编辑:李丽 2017-08-31 09: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展扶贫资金和农村水利资金专项检查

  确保专项资金精准到位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郭亚芸)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近日,长沙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专治办)牵头,组织四个专项检查组,启动对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和宁乡县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资金和农村水利资金专项检查。

  据了解,专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全市扶贫发展资金、以工代赈资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等各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省定贫困村的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2014年至2016年全市到村水利专项资金的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问题;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索拿卡要、收受贿赂等问题;是否存在私存私放、挥霍浪费、长期滞留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管理规定、项目验收不严格、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是否存在其他损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本次检查将开展资金审计,由专业人员采取整村打包审计的方式,对专项资金指标、资金分配和使用的工作流程、对象名称、档案资料及工作台账进行审计。在审计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检查组将会同审计人员到村现场检查项目建设内容,同时进行入户调查。此外,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列出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根据要求,被检查单位名单将由市专治办进行密封,检查组进驻各相关区县(市)正式开展检查时再现场拆封。检查期间设立举报监督电话。扶贫专项资金监督举报电话:0731-88666955;水利专项资金监督举报电话:0731-88665783。

  相关新闻

  市地方海事局工会副主席李丽君等人接受组织审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工会副主席李丽君等5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工会副主席李丽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李丽君,女,汉族,1965年10月出生,湖南安乡县人,本科文化。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2月参加工作。曾任市地方海事局浏阳海事处处长、湘江枢纽海事处处长。2017年8月改任市地方海事局工会副主席。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党支部副书记杜建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杜建国,男,汉族,1971年2月出生,湖南浏阳市人,本科文化。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10月参加工作。曾任市地方海事局安全监督科副科长(聘)、湘江枢纽海事处副处长。2014年至今任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党支部副书记。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执法队队员刘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刘宇,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湖南长沙市人,大专文化。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在空十八师、市地方海事局工作。2017年7月至今任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执法队队员。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下游安检队长熊建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熊建斌,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湖南长沙县人。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10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市航道管理处、市地方海事局工作。2017年7月至今任市地方海事局湘江枢纽海事处下游安检队长。

  长沙市开福区农林水利局水政渔政执法大队长邓建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邓建明,男,汉族,1959年2月出生,湖南长沙市人,本科文化。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开福区农林水利局综合执法队队长、区农林水利局河道管理站站长。2017年4月至今任开福区农林水利局水政渔政执法大队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