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万余子弟兵为湖南新生军训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周仁 黄明和 编辑:徐丹 2017-08-31 09: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周仁 黄明和 记者 徐海瑞)还未开学,永顺县第一中学1100余名高中新生就走上军训场,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这是湖南省军地提前统筹高等院校和高级中学教学安排,破解学生军训组训力量不足难题的创新之举。他们计划在8月31日前,完成全省高级中学的新生军训工作。

  8月30日,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王保胜介绍,湖南现有普通高校109所,高中阶段学校1039所,每年需训练的高校学生约31万余人,每年需要组训教官2万余人。组训需求大,而教官人员少是学生军训工作面临的最大难题。

  为此,湖南打破往年惯例,对学生军训工作进行调整安排。在组训时间上,从9月份拓展至8至10月份。在任务安排上,实行部队与学校“一对一、一带多”的办法,由各军分区指定现役军官对学生军训工作进行监督和挂钩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