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长沙这个学校装了200多只“天眼”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喻玲 刘进 编辑:徐丹 2017-08-31 09: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喻玲 刘进)8月29日,长沙望城区对全区中小学校安全专干、幼儿园园长等在内的270人进行学校禁毒宣传、防火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校车管理、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培训。

  为保证校园安全,在长郡月亮岛学校的监控机房内,200多个电子摄像头24小时密切关注着校园内发生的一切。该校工会主席张应介绍,他们投入300多万安装“天眼”系统,主要分布在教室、路口、食堂、校门、操场、走廊等师生密集区域和校园封闭区域。

  “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守在屏幕前,观察是否有可疑人员出入。”张应称,校内有3辆巡逻电瓶车用于日常巡逻和及时处理特殊情况。

  此外,星城实验小学委派家委会代表担任“食品监督员”,提前到学校的食堂检查餐具消毒、制定食谱等工作。望城区教育局责任督学李力行介绍,近年来,望城区投入6000万元进行校车运行线路安防设施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