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提出“地理信息+”发展战略 集中重要资源打造千亿级地理信息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张树波 编辑:徐丹 2017-08-31 09: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张树波)8月30日,首届中国地理信息应用创新创意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明确提出“地理信息+”的发展战略,集中重要资源打造千亿级的地理信息产业集群。

  “地理信息说起来很‘高大上’,其实贯穿生活。”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邬伦教授表示,利用手机导航、寻找美食都是地理信息的运用。像长沙美食全国闻名,借助地理信息,身在省外甚至国外都能准确定位这些美食地图。

  本次高峰论坛上重点推介了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总部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孵化中心等五大招商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