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执法动真格 蚕食湖面的违建被拆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李丽 2017-08-31 09: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金科·东方大院小区,天顶街道城管执法队员正在对违建的亲水平台依法进行拆除。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昨日,在金科·东方大院小区,天顶街道城管执法队员正在对违建的亲水平台依法进行拆除。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位于岳麓区尖山天湖景区的金科·东方大院违建成风,让这个曾获得金奖的别墅小区引来业主纷纷吐槽。该小区违建乱象经本报报道后,昨日,岳麓区天顶街道组织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城管办工作人员、城管协管员等200余人对该小区内业主擅自搭建的亲水平台以及违章建(构)筑物依法进行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共将拆除亲水平台违章建(构)筑物3处,昨日已拆除2处,共300平方米;另将拆除别墅违章搭建9处,昨日已拆除3处,共60平方米。整个拆除过程预计将持续一周。

  现场:200余人分两组进行拆违

  昨日8时许,天顶街道200余人分为两组,一组对业主超出红线范围占用公共用地的亲水平台进行拆除,另一组对别墅违章搭建进行拆除。

  在该小区别墅区二期,业主高某和陈某某超出红线范围,在自家别墅临湖区域违规搭建了3处亲水平台,其中一处亲水平台已经装修完毕,业主筑了栏杆将平台围起来,使之成为自家私院。

  昨日上午,在两台挖机的配合下,施工人员对违建亲水平台进行整体拆除。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天顶中队队长周亮煌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此前已多次派人上门做业主的思想工作,并向两位违建业主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而限期之内这2位业主均未进行自拆。该小区物业经理耿立鑫告诉记者,物业在今年4月2日就对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业主停工、恢复原状,并在4月15日前完成整改,但业主无视整改通知,仍然偷偷摸摸建设。

  除了这3处亲水平台外,城管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又发现该别墅区内新增9处正在搭建的违章建(构)筑物。据调查,上述9处均无规划部门的相关行政审批手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法律规定。这9处违建也将在此次拆违行动中被拆除。

  街道:将加大对违建的处置力度

  天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正江告诉记者,这并不是第一次对金科·东方大院进行拆违。今年7月,他们已在该小区拆除了8处违章建筑。戴正江表示,街道一直对违章建筑“零容忍”,此次拆违行动,有效地遏制了违法违章建筑的滋生,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违章建筑的处置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周亮煌介绍,打击违章建筑,城管部门需要加大巡查,物管部门也要加大对违建行为的监督、制止和报告力度。

  昨日上午,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一叠整改通知书,有数十张之多,而城管部门却称之前并未接到物业报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耿立鑫解释称,此前和城管部门对接确实有不到位的地方。为此,城管部门最近召集企业召开了会议,明确了物业职责及与城管部门的对接人,城管部门也将定期到小区进行巡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