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别墅地下室养20多条狗扰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2017-08-31 10: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物业拍摄的养狗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近日,本报报道了永州一妇女上班途中被两条猛犬咬伤,生命垂危的消息,狗狗伤人事件再度引起市民的关注。8月29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位于长沙岳麓区学士街道的星语林·汀湘十里小区,有人偷偷在别墅地下室饲养了20多条宠物狗。由于怕滋生细菌和狗狗扰民,居民十分担心。

  小区物业检查发现,狗狗的主人刚办了宠物公司营业执照不久,但住宅小区能办营业执照吗?当地居民对此提出了质疑。

  8月30日,在学士街道的牵头下,工商、公安、动检等部门赶到了现场查看,工商部门将就营业执照一事展开调查。

  星语林·汀湘十里小区以独栋别墅为主,8月29日一大早,该小区业主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反映,小区内一独栋别墅附近经常传出狗叫声,还有难闻的气味,大伙查看发现,这栋楼里养了几十条宠物狗。

  记者从业主提供的视频里看到,这栋楼里养了20多条狗,都放在地下室,有各种颜色、各种品种,包括泰迪、哈士奇、萨摩等。业主彭女士说,她了解到,对方是准备开一个宠物会所(公司),“万一有病毒或者传染病,对所有的业主来说都存在安全隐患。”彭女士说。

  除了扰民,这些狗是否经过预防免疫,是否会对卫生环境造成影响,也让业主深感担忧。

  物业调查发现,狗狗的主人姓古,8月23日在工商部门办了营业执照,公司名为长沙市御宠阁宠物贸易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汀湘十里别墅,注册资金200万元,经营范围为宠物用品的销售、宠物零售、宠物美容服务。

  住宅楼怎么能办宠物公司呢?居民提出了质疑。业主代表到了岳麓工商分局,发现营业执照登记表上注明对方房屋性质是商业。“住改商没有硬性禁止,有些需要物业、相关业主同意,有些不需要。”长沙市工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岳麓分局办公室一名女工作人员说,此事工商部门很重视,8月30日上午,在学士街道的牵头下,学士工商所、含浦派出所、动物检验检疫等部门相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工商部门将就营业执照一事展开调查。

  30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度来到现场,正好碰见古某,记者进入大门,在一楼并未发现有狗狗,也未闻到异味。古某说,8月28日晚,他们才将狗转移到这里,一直忙到凌晨3时,上午人、狗狗都在休息,没有来得及搞卫生,所以居民有意见,8月29日晚及30日上午,他们对场馆进行了大扫除,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异味了。

  古某表示,自己目前并没有对外营业,运狗狗过来只是“好玩”,如果业主确实有意见,他会考虑变更经营地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