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金不昧的故事接连上演 这样的好司机请再来一打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旭 何娟 编辑:康晓乔 2017-08-31 11: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星通13路公交司机罗新文(右)拾金不昧,失主送来锦旗。县交通局供图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3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旭 何娟)“要不是你,我和老伴的身份证、社保卡都要补办了,实在太感谢了!”8月28日,家住长沙县黄兴镇的万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星通13路101号车驾驶员罗新文手中。原来,8月21日,万先生将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是罗新文及时发现并物归原主。

  8月21日下午,车辆到站后,罗新文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乘客座位夹缝里有一个黑色钱包,钱包里有若干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物品,罗新文立马将情况报告车队长,并及时在站房进行信息登记,积极帮助寻找失主。经车队多方努力,当天18时许与失主万先生取得联系,在核实相关信息后将钱包归还给他。

  这是罗新文本月以来因为做好事获得的第三次点赞。8月1日上午,他在车上捡到一个黑色背包,内有银行卡、现金若干等,当天中午就还给了失主;8月4日,他留意路边老人,帮助南县痴呆老人找到了家人。

  “这都是小事,我们车队的每个司机都会这么做。”罗新文说,公司要求一趟一清扫,如果有捡到钱包等都会第一时间拍照发车队群,并在车内监控下方打开钱包清点,上报车队找寻失主。

  其实像这样的好司机,长沙县还有很多。继长沙县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质工作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督促公交公司和第三方服务公司严格落实公交服务质量考评,不断规范公交司机服务水平,拾金不昧等文明服务在全县公交行业中蔚然成风。

  8月5日,星通6路160号车驾驶员周政文捡到深蓝色电脑包交还失主;8月6日,星通10路驾驶员周景林捡到手机和包交还失主;8月8日,星通7路170号司机喻拥军末班车收班后捡到一台小米手机交还失主;8月16日,星通22路92号车驾驶员曹柯捡到一个钱包交还失主;8月16日,星通202线驾驶员常进捡到衣服和包裹交还乘客……

  “我们都习以为常了,每周都会有一两起好人好事!”星通13路车队长黄建波说,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已成常态,虽然没有任何物质上的奖励,但是公交司机都会急人所急,传递浓浓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