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代宁乡“学霸”同台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徐丹 2017-08-31 11: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宁乡自古崇文尚教,“宁乡人会读书”的佳话声名远扬,何江与田斯达就是其中两名佼佼者。

  29岁的何江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获得科大本科生最高荣誉——郭沫若奖学金,2016年在哈佛大学取得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博士学位,现于麻省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他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登上哈佛大学毕业典礼演讲台的中国内地学生。

  18岁的田斯达是宁乡碧桂园学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本科将就读于牛津大学物理专业(本硕连读)。他是宁乡碧桂园学校首届高中毕业生,也是湖南省2017年唯一考取牛津大学的“学霸”。

  8月30日,两代“学霸”首次在宁乡碧桂园学校同台,讲述了各自的成长故事。

  在学习上,他们提到了四个相同的关键词——习惯、努力、兴趣、交流。何江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发现并培养出属于自己的学习习惯,要合理地分配和管理时间,学习没有捷径,要比别人更努力,贵在坚持。

  “优秀的人用的方法跟其他人没有任何不同,只不过他们更努力罢了。”面对众多学弟学妹们,田斯达还分享了一些“独门秘籍”:保持高效率重点在于有一个好环境,要剔除所有干扰因素——在学校里,把课桌当作一个独立空间,不能带手机、课外书等任何可能造成干扰的东西;在家里,可以规定一间房间或者一张桌上只放教科书、作业。

  何江与田斯达的演讲之后,现场的宁乡碧桂园学校学子以及外校学生与二人提问交流互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