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1至8月开展明察暗访57次 问责202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8-31 11: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8月31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作风办获悉,为深入推进“治陋习、树新风”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作风提质增效,苏仙区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度,1-8月开展明察暗访57次,累计问责202人次,向全区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围绕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苏仙区出台了《苏仙区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区作风办加强与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扶贫办、区重点办、区优化办、区“三重”办、区创建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定期移送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坚持明察暗访和执纪问责常态化,采取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点穴式检查等方式,不断增加力度、频度、广度和深度,使暗访无盲区、禁区和特区。

  在明察暗访工作中,苏仙区坚持突出关键时点和关键环节,紧盯各大节假日等重要时段,严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紧扣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针对扶贫、环保、“三重”等工作中的“为官不为”开展15次专项督查,11人因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被问责,4人被立案审查;27人因环保工作不作为、慢作为被问责,34人被约谈,2人被立案审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