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深度聚焦六大风险防控 落实防事故保安全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编辑:李丽 2017-08-31 14: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能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8.29”视频会议精神,8月30日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通报、分析了近期全国和我省发生的几起事故情况,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风险防控,强化防事故、保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杨能和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军出席会议。

  蒋建湘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8.18”、公安部交管局“8.29”视频会议和交警总队“8.25”会议精神,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度聚焦六大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从严从细从实打好“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大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一是隧道交通安全管理问题。湖南省隧道数量、隧道长度,均排名全国第10左右,高速公路隧道、城市道路和国省道隧道,都要成为安全管控的重点。目前,全省共有575处高速公路隧道路段,总长度544.67Km,其中3km以上的特长隧道27处。各地要深刻汲取今年京昆高速陕西秦岭隧道“8.1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重特大事故教训,强力推动安全设计标准不足,危化品泄漏、火灾安全防控能力差等隧道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推动交通路政部门、隧道经营管理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的隧道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有关地方和高速交警部门要组织开展相关演练,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应急管控水平。

  二是疲劳驾驶违法多发问题。今年以来全省22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有多起涉及疲劳驾驶。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综合施策,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充分发挥动态监控作用,及时提醒驾驶人纠正疲劳驾驶行为。要科学调整勤务,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紧盯“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严管重点违法,严守事故高发的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适时组织开展统一联动整治。

  三是企业动态监管不力问题。在前段时间的督查中发现,一些运输企业存在不按规定安装动态监控系统、系统无法兼容,监控人员不足、管理制度不严,违法行为提示和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地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质监等部门,依据法定职责,实施联合监管。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对监控平台数据的抽检,对驾驶人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要严格依法实施处罚。

  四是涉及学生交通安全问题。现在,学生“开学季”临近,涉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出行增多,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更加重视学生交通出行安全问题。要协调教育部门,督促校方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责任,讲好交通安全“第一课”,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骑摩托车、电动车,不乘坐安全隐患车辆。要联合交通、教育等部门,认真排查整改学校周边道路安全隐患,增设提示标志标牌和减速带等安全防护设施。要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严查校车各类交通违法。

  五是工程运输车交通管理问题。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整治,重点整治工程运输车辆及驾驶人超限、超载、超速、闯红灯、涉牌涉证、违反规定载人、无资质运输、无保险、乱停乱摆、安全设施不全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要在当地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源头整治和在建项目场内整治。

  六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设施短缺,农村机动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货车非法载客,甚至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各地要积极学习借鉴邵阳隆回“一乡一中队、一村一辅警、辅警管交通”的工作机制,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力量和工作机制建设,确保基础工作有人做、基层安全管得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