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五讲”工作法助推信访处置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子轩 编辑:唐韵 2017-08-31 14: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子轩)今年来,湖南省桂阳县结合实际,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信访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严格以“五讲”工作法落实“开门接访”“全员办信访”机制,1至7月份,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举报645件,占信访总量7%,其中农村信访举报件办结率达到95.92%,有力促进了全县平安和谐。

  桂阳县纪委建立信访监督预警机制,积极稳妥开展信访约谈,充分利用信访举报资源,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特别是在对单位“一把手”和重要岗位人员的问题反映及时做好信访预警。今年上半年,对反映集中的县卫计局、县农业局、县舂陵江镇政府等单位的“一把手”共22人被县纪委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避免干部问题的发生。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处理信访问题,要做到‘五讲’,用心处理好每一件信访问题,人民群众才会真正满意。”桂阳县纪委负责人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上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