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清退党员干部下基层违规资金56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杭颖 陈庆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8-31 15: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31日讯(通讯员 杭颖 陈庆林)8月31日,笔者从湖南临武县作风办获悉,自今年5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作风问题和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已清查出违规资金56.27万元,涉及9个乡镇461人,目前已全部清退上缴到位。

  为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破除陈规陋习,临武县纪委主动出击,“剑指”党员干部下基层存在的作风陋习、“四风”等问题,特别是到村(社区)调研检查工作中,违规收受村(社区)干部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吃喝宴请,违规接受各种休闲娱乐消费,违规到村(社区)报销有关费用等作风陋习问题。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临武县作风办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3个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受理举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下基层陋习予以坚决查纠整治,重点查处有问题未及时纠正、逾期未主动清退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问题。通过规范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作风,推动“治陋习、树新风”活动向基层延伸,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目前,临武纪检监察机关正对查出的119条问题线索一一核实,对不如实自查自纠、不主动整改清退,甚至在专项整治开展后仍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者,一经核实,一律依纪依规从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