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临产途中求助 株洲茶陵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8-31 15: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执法记录仪拍下了孕妇被送往医院的瞬间。

  红网株洲站8月31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沿线交警做好接应准备,车牌号‘湘B9560警’的警车即将开到三公里红绿灯路口。”8月28日上午,湖南茶陵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里,对讲机的声音此起彼伏。交警们一边看着监控画面,一边通知各路口交警为一辆警车做好接应。

  这辆特殊的警车里载着一名临产的孕妇。当日上午9时30分,茶陵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贺运芳带领民警在下东办事处条心村路段执勤。一辆客车突然停在执勤点,从车上下来一位满头大汗、神情痛苦的孕妇,并带着两个小孩向民警求助。“交警同志,我的羊水突然破了,孩子快生了,请你帮忙送我去医院!”

  贺运芳立即安排民警和辅警把孕妇扶上警车,一路闪警灯,鸣警笛,火速赶往医院。在赶往医院的途中,民警联系“110”指挥中心,通知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在各个路口引导,同时联系医院做好接待孕妇的准备。

  “这真是与时间赛跑,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此时,贺运芳和指挥中心民警的心都是提着的。9时45分,在经过茶陵县城区车流量最多的交通街道时,通过执勤民警的喊话和交通指挥,路上的车辆纷纷靠边让车,让警车一路畅通地把临盆孕妇送到了医院。看到孕妇安全地进入了产房,民警才放心的离开了医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