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县乡人大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文志斌 编辑:王津 2017-08-31 15: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文志斌)8月29日,湖南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3个市州、9个县市区和2个乡镇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其中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聚焦聚力,确保人大监督求实求效”主题,就如何创新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在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8号、湘发〔2015〕26号、娄发〔2017〕10号等文件精神为契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通过聚焦主题、精准点穴,实化监督内容;扭住主线、精准发力,硬化监督手段;激活主体、精准对标,优化监督力量;盯紧主责、精准问效,强化监督效果等手段和方式,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人大监督工作取得显著实效。特别是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以“保护发展环境、匡护公平正义、维护民生民利——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大主题行动和“人大机关作表率、人大干部作表率、人大代表作表率”三个表率活动为抓手,规范代表履职管理、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区乡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区人大各项工作出新出彩、有为有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