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培训200名养殖专业户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阳利忠 邹雄枫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31 15: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阳利忠 邹雄枫)8月29日,由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扶贫办举办的全区农村实用技术(养殖业)培训班在沁园大酒店开班,为期一天,来自全区农村战线上的近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区长杨铁贞出席开班仪式。

  为切实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增收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区扶贫办牵头组织了这次农村实用技术(养殖业)培训班。培训邀请市畜牧水产局有关专家现场授课,重点学习了《养猪业技术要点》《肉牛养殖要点》《稻田综合种养技术》等7个方面的内容。

  徐长青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种养技能,抓住机遇,学以致用,早日脱贫致富;要认真学好新技术,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要发展一些种养业,尤其是特色种养业;要正确运用新技术,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后盾,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很好的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当好农村的技术推广员和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杨铁贞希望,学员要把握好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虚心求教;在培训结束后,要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到的理论技术与养殖理念应用到生产生活中,提高生产技能,增强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