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省、市派驻帮扶工作队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王津 2017-08-31 15: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8月30日,省、市派驻新宁县帮扶工作队座谈会在县驻村办会议室召开。县领导佘芝云、黄红五、刘卫阳、徐立华以及省、市各派驻新宁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和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五主持。

  县驻村办负责人就省、市派驻新宁县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2015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直4个单位、市直9个单位,共选派35名领导干部组成1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分别进驻到县13个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紧密围绕“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发展农村经济、促进社会和谐”的总目标,发挥各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及工作队的自身优势,精心制定帮扶计划,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村发展项目产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推动贫困村“脱贫摘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上,省、市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副县长徐立华一一解答了各帮扶工作队所提出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充分肯定了省、市各帮扶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市各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所做的大量工作。召开座谈会就是让帮扶工作队和县里进一步加深沟通,认真归纳总结存在的问题,交流脱贫攻坚工作的想法,认真研究解决措施,让下一步工作更为顺畅。

  佘芝云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形成合力,认真解决省、市帮扶工作队提出的问题,相互理解、增进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朝着一致的目标而前进;二是要对标检查、补齐短板,力争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要长远谋划,着力发展长效产业,积极推动可持续产业的发展,提升贫困村、贫困户的造血能力,打造产业扶贫的亮点;四是要加大政策学习和宣传的力度,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势,让群众及时知晓扶贫相关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