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事青深夜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打造“三安”邵阳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康晓乔 2017-08-31 16: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安全、安宁、安定(三安)邵阳”成为会场最强音。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邵阳站8月31日讯(记者 潘锦)八月接近尾声,九月即将到来。金秋是生产旺季,是丰收的季节,但也是安全生产事故容易发生的时节。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牵动着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心。

  8月30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第33次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安监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8月30日22:20,已是深夜,邵阳市政府6楼大会议室里依旧灯火通明。参加完当天的市委常委会议后,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趁热打铁,连夜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题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安全、安宁、安定(三安)邵阳”成为会场最强音。

  会议介绍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领导李华和、肖拥军、晏丽君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从教育安全、脱贫攻坚、成品油安全等方面作工作报告,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主持会议。

  今年1-8月,邵阳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数量有所下降,但8月下旬发生的安全事故,给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杜家毫书记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邵阳市委第3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刘事青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铁腕治安,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结合当前形势和邵阳市安全生产情况,刘事青说,各单位要抓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半点懈怠。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出不得事,出不起事,要严防出事。

  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大不放小,突出重点领域。刘事青举例说,在煤矿、烟花爆竹、消防、危化物品、道路交通、加油站、建筑、学校等重要领域,要强化工作措施,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强化督查问责、强化基层基础。

  “预防在先,问责在前。”刘事青强调,要彻底根治一批安全隐患,查隐患的目的是为了防事故,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防”字上;对安全生产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从严处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下最后通牒,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