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暖阳学校”正式开学 41名贫困孩子入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蒋凌志 翟梦婕 编辑:于佳丽 2017-08-31 16: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专家队的医生们正在给“暖阳学生”进行体检。

  红网永州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吉锋 蒋凌志 翟梦婕)8月31日,湖南省永州市“暖阳学校”揭牌暨助学仪式在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中心小学举行。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政协副主席吕斌、市慈善总会会长郑邦淳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揭牌。

  “暖阳学校”是一所面向孤儿和极度贫困家庭学龄前儿童的全免费寄宿制学校。通过“暖阳学校”这个助学载体,号召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精准帮扶困难学生,关心孤儿上学,彻底挖掉一些贫困家庭的“穷根”,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近年来,永州市统一战线在教育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如“暖阳工程”“金秋助学”等一批有影响、有基础的惠民工程。今年,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市委统战部启动了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教育扶贫行动。行动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优势,重点建设同心暖阳学校、同心阅读书屋、同心就业培训基地三大项目,为构筑改革开放新高地、打造品质活力新永州作出贡献。

  通过筛选,来自冷水滩区的41名贫困孩子成为“暖阳学校”的第一批学生,开学第一天,他们分别由爱心车辆和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志愿者接入学校,到校后,慈善志愿者们陪同学生们办理好各项报到、住宿等手续,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还专门对孩子们进行了体检,让孩子们开心快乐地开启新的人生里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