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文静主持召开岳阳县建设美丽新墙河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付琴 编辑:于佳丽 2017-08-31 16: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付琴)8月30日,湖南省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建设美丽新墙河研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出席,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吴光文、易新岳、胡秉阳参加。

  新墙河是贯穿岳阳县东西的重要河流,也是拉动岳阳县全域旅游的“黄金轴带”。为加强新墙河的基础研究,还原和保护好新墙河的自然资源及文化遗产,形成推动新墙河建设的整体合力,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新墙河的保护和发展建言献策。

  就新墙河建设工作,田文静强调,要以“河道疏浚、堤防修整、河岸美化”为目标,京广铁路桥以南为主要建设中心,打造新墙河景观带;以东进行河道疏浚、堤防修整和河岸美化;以西可打造城市风光带;以北可发展堤垸。

  田文静指出,疏浚河道时可兼顾采砂,将采砂收益作为提防修整和河岸美化的资金,同时对沿线过窄的河道进行加宽处理,做好河岸的绿化和美化;要妥善处理好沿线需要拆迁的房屋征收工作;要规划好河岸周边的农田和水塘,建设好河内的水利设施,确保汛期安全。

  曾平原要求,要深入研究,做好规划,可围绕新墙河抗战文化、游轮线路、农耕文化、温泉旅游等内容做主题;着眼长远,紧抓当前,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调配合,解决好水毁设施的修复、违规建筑的处理等问题;要明确责任,稳中求进,由县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分工做好修路、融城、治水、疏浚、建校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