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险!少年大腿被自行车把手刺穿 医院消防联手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廖红伍 陈永胜 谭倩 编辑:唐韵 2017-08-31 16: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钢管横穿大腿。

X光片显示下的钢管插入情况。

南华医院专家医生正在进行手术。

剩余钢管被顺利取出。

  红网衡阳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廖红伍 陈永胜 记者 谭倩)8月30日中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手足外科抢救了一位大腿被钢管刺穿而急需手术的未成年伤者。

  原来,这位12岁少年骑自行车外出和同伴玩耍,由于车速过快,刹车失灵,不慎摔伤,原本就已松脱的自行车把手横向贯穿刺入左侧大腿,导致伤者大量失血并伴有剧痛,形势十分危急。

  由于体位特殊,钢管较粗较长,两端露在外面,南华医院手足外科专家果断决定在全麻下取出钢管。

  为了将手术风险降至最低,医院迅速联系珠晖区消防队,通过液压钳的帮助,顺利切断大腿外侧外露部分钢管,并开始手术治疗。约20分钟后,长度约50厘米,直径约3厘米的自行车把手被完整而顺利地取出。

  “钢管只要稍稍偏几毫米,就会刺穿股动脉,后果不堪设想。”南华医院手外科主任谢松林教授松了一口气。“异物尚未损伤重要血管,但神经有挫伤,肌肉组织部分挫裂伤。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后期治疗主要是预防感染,恢复神经和肌肉功能需要较长时间。”

  这场飞来横祸在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终有惊无险。同时,医院也提醒广大市民,开学季来临,一定要重视未成年儿童的安全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