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辰阳街道将“两个责任”谈话制度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袁霞 编辑:杨滋 2017-08-31 16: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分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袁霞)“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非常重要,不能以各种主观原因作借口,拒不配合协作共事!不服从上级工作安排也是你工作纪律作风不端正的体现。”湖南省汉寿县辰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慧同志在其办公室对单位一名班子成员进行“两同时”谈话。自从汉寿县开展“两个责任”谈话制度以来,辰阳街道班子成员的办公室经常会出现上述一幕,让干部们红脸出汗。

  今年以来,汉寿县辰阳街道针对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区域不同,制定了详细的谈话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把“两个责任”谈话制度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一项日常工作。一是明确责任,确定谈话层面。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与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党工委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和社区干部进行个别谈话。确保不漏一人,实现街道干部职工与社区干部全覆盖目标。二是丰富内容,制定得力措施。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两同时”谈话,无论在单位还是下到社区,廉政谈话记录本随身携带。在对被谈话人部署有关工作任务的同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要求。三是扎实推进,注重取得实效。在整个谈心谈话开展过程中,注重谈心内容的真实性、注重谈心内容的深刻性、注重谈心内容的和谐性,使谈心活动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真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使谈心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目前,该街道班子成员与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开展谈心谈话944人次。通过“两同时”谈话,沟通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之间的思想认识,通过红红脸、出出汗,加深了对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的认识,转变了作风,整改了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提警被谈话人存在的问题800人次,街道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