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南洲镇:“金秋助学”托起寒门学子的青春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程喜芳 编辑:唐韵 2017-08-31 17: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南洲镇工作人员慰问陈名虎一家。

  红网株洲站8月31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程喜芳)今日,记者从株洲县扶贫办了解到,株洲县南洲镇北洲村大一新生陈名虎大学四年的学费将全部由爱心人士资助,此外,“泛海助学行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各补助陈名虎5000元,近期也会到账。

  陈名虎是株洲县北洲村贫困户陈忠九之子,他自幼丧母,由年逾八旬的爷爷奶奶拉扯大,从小到大都是穿好心人捐赠的衣服。今年高考,陈名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但数千元的学杂费让家境贫困的他感到前路难行。

  8月29日,株洲县南洲镇深入北洲村和南岸村慰问贫困生,共为3名寒门学子送去“金秋助学”款6000余元。除了陈名虎之外,今年考取贵州大学的张铱、考取同济大学的袁佳敏也受到了资助。

  “一份份鲜红的通知书,是对寒门学子十余载寒窗的最好回报。但也带来了一张张沉重的账单,南洲镇的‘金秋助学',对他们来说不啻于一场‘及时雨'。”株洲县扶贫办工作人员陈柱波说。

  陈名虎的实际情况受到媒体的关注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对其进行帮助。除“金秋助学”外,“泛海助学行动”“阻挡贫困代际传递”等助学活动也将各补助陈名虎5000元。寒门子弟多奇志,“金秋助学”托起了寒门学子的青春梦想,也点亮了贫困家庭阻断代际传替的殷殷期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