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107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陈雪骅 2017-08-31 20: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8月31日讯(记者 郑涛 )今年以来,湖南岳阳楼区纪委念好“早”字决,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用行动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8月31日,时刻新闻记者从岳阳楼区纪委获悉,截至目前,岳阳楼区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07条,立案45件4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5人。

  围绕日常教育“早预防”。坚持教育为主、防范在先,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工作。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平台发布廉政动态,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截至目前,岳阳楼区纪委监察局微群众信公众号已发送20余期100余条内容,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500余条。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宣讲和测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等活动,发放党纪党规读本10余册。

  围绕适时谈话“早提醒”。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在全区推行廉政约谈机制,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干部任职前进行廉政谈话提醒,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4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45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21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理21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理0人次。

  围绕发现问题“早纠正”。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畅通网络、邮箱、电话、信件信访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多渠道了解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介入,做到早初核、早立案、早处理、早堵漏。1至7月,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81件。

  围绕惩戒问责“早查处”。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目前,岳阳楼区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07条,立案45件4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5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