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湖南省政协召开第七十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08-31 21: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七十次主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长沙主持召开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七十次主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精神;审议了十一届省政协第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并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湖南省教育扶贫”的调研报告(草案)、民主监督报告(草案);审议了关于“推进湖南省教育扶贫”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审议了湖南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暂行办法(草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聘任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的办法(试行)(草案)及拟聘成员名单;听取了运用政协云扩展履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办法(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微微指出,今年全省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夺取了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湖南省政协事业新发展,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微微强调,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要结合“三个一”扶贫行动的深入开展,继续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持续跟进提案的转化落实,为寒门学子完成学业,贫困家庭增强造血能力,以及贫困地区实现更好的发展做出政协贡献。

  对于在提案办理协商中引入第三方评估,李微微强调,其目的在于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实际效果,更好地发挥提案在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政决策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强指导服务,引导委员更好地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实施与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事项,不断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鼓励党派、专委会、界别等多提交集体提案,通过增加集体提案的比重,提高提案整体质量。要坚持提案质量标准,树立精品意识。

  李微微要求,临近年底,省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