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普通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举行 乌兰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左丹 编辑:何冰 2017-09-01 06: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普通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上强调

  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新成效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贺威 左丹)8月30日至31日,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把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成效,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副省长向力力出席。

  乌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乌兰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重点人教育管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高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向力力指出,各部门、各高校要在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上下大力气,在创新科研管理体制上啃硬骨头,在引导教师精准聚焦总战略上花大心思,在提升高校治理上下苦功夫,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