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全面抽检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导静电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何冰 2017-09-01 07: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记者 吴公然)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企业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8月31日,湖南省安监局下发通知部署2017年度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导静电设施安全抽检工作。

  通知规定,2017年度省级层面抽检,采取“随机”方式抽查被检企业62家。其中抽检礼花弹、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23家(名单由省安监局随机确定);抽检其他烟花生产企业22家、爆竹生产企业 17家(名单由各县市安监局随机确定,报省安监局备案)。省级层面另复查2016年度国家和省委托初检不合格的企业44家。

  本年度省级抽检工作由省安监局组织,委托国家安全生产醴陵烟花爆竹检测检验中心执行,抽检不收取任何费用。

  通知要求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涉药机械设备、危险场所的工作台、地面、工具,厂内导静电(设备)设施等进行抽查,所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必检项目应当抽检齐全。烟花、黑火药、引火线、礼花弹生产企业抽查点位不少于20个,爆竹生产企业抽查点位不少于5个。2017年9月底前完成抽检工作。

  对初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初检被判定全厂不合格的企业,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复检仍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情节严重的企业,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整改逾期仍不合格的企业,省安监局将依法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提请当地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