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两个月查处违法停车4500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杨滋 2017-09-01 08: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

  红网株洲站9月1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为有效规范城区机动车辆停车秩序,创造良好的城市文明行车环境,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了对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昨日上午,交警支队组织民警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乱停放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放或未按规定停放在施划的泊车线内的违法行为。

  上午10时左右,在芦淞区芦淞路口,几辆私家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交警依法对违停车辆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记者注意到,因为该路段处于芦淞大市场繁华区域,车流、人流量都比较大,很多车辆驶过来后,就直接停在路边。其中,一辆面包车就停在芦淞路一旁长达数十分钟,让本来只是单行线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对过往车辆造成了不便,交警依法对面包车驾驶员开出了罚款100元的罚单。

  芦淞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易建国介绍,该路段所处位置周围全是商贸市场,再加上人流多,车辆违停,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我们建议市民来这里最好不要开车,如果开车可以选择将车停在九天停车场。”

  7月份以来,交警支队对违法停车行为开展地毯式的整治,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采取不定时的巡逻管理办法,对发现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目前,城区共查处违法停车45111起。

  同时,交警支队联合市创文办、市城管局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建立了车辆违停交通违法督查微信工作群,发现车辆违法停车行为及时反馈给大队,大队再及时进行查处,限时整改,24小时内上报整改以后的图片信息。

  为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8月份,交警支队又制定了株洲市城区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机动车违法停车、擅自设立停车位或铲除停车位进行重点整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