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初开调研督导溪口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孟笔 编辑:王津 2017-09-01 08: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召开座谈会。

  红网慈利分站9月1日讯(通讯员 宋孟笔)8月30日下午,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来到溪口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村里预脱贫有多少户?多少人?他们的住房是否有保障?”邱初开先后来到杜坪、天湖和里仁三个贫困村,每到一处,邱初开都详细询问各村今年预脱贫人员情况。在里仁村得知朱某、于某、龚某因种种原因想放弃危房改造,邱初开要求镇扶贫办负责人、联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干部再次入户进行核实,是否符合危房改造政策,如符合,宣传好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共同解决好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同时,邱初开要求,镇、村、驻村帮扶干部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对预脱人员要精准帮扶、精准识别,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村里通组公路怎么样?硬化多少?村集体经济如何?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到什么程度了?”邱初开在杜坪村实地查看了建设中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看到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建材质量标准高,邱初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得知天湖和里仁两村集体经济不强时,邱初开指出,山区村集体经济要做好“山”的文章,发展特色种植。邱初开要求,镇、村及驻村工作队要按照贫困村退出标准,抓实抓好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山区农村道路建设要因地制宜,注意生态保护。

  “驻村是否习惯?下村方便么?吃饭怎么安排的?”。在天湖村,邱初开细心询问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得知县残联驻天湖村干部为方便下村入户,将个人的摩托车作为驻村帮扶的交通工具,邱初开给予高赞赏,称之为“摩托车上的驻村帮扶干部”。邱初开指出,驻村干部不能加重村和群众的负担,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生活上不打扰群众。他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上级驻村帮扶要求,克服困难、真心真意帮扶。

  就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邱初开强调,镇、村两级要切实承担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研究、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镇扶贫站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大业务指导力度,村支两委要抓好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今年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高度重视督查整改,举一反三,抓好交办问题整改,要见人见事,查清原因,整改到位;对贫困户中的个别特殊情况户,要实地搞好核实,精准施策;宣传好、落实好脱贫攻坚政策,赢得群众理解,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