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公安打掉一未成年人盗窃团伙 一个9岁一个14岁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一寒 向奎 编辑:于佳丽 2017-09-01 0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丈民警抓获的两名未成年盗窃犯。

  红网湘西站9月1日讯(通讯员 谢一寒 记者 向奎)近日,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公安局通过成功打掉一个未成年人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名,破获盗窃案6起,涉案价值数万元。

  8月25日下午,古丈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城红太阳超市一楼服装售卖处收银台里的2000元现金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报警人了解情况,并调取超市内部监控,很快发现嫌疑人系一名男童。视频中队立即开展视频追踪,发现该嫌疑人在超市盗窃得手后立即前往汽车站,搭乘古丈至吉首的一辆班车离开了。

  古丈县公安局大队长张吉平迅速安排部署,一边带队驱车出城追赶,一边与默戎派出所、默戎交警中队取得联系,成功将嫌疑人搭乘的班车拦截并将其抓获。经民警询问,男孩李某对其到超市一楼盗窃收银台现金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还从其身上缴获盗窃得来的现金1900余元。

  8月25日13时30分许,民警在街上巡逻时,发现一男孩骑着一台破烂的女士摩托车,十分可疑,便将其带回队里进行询问。经查,男孩向某,14岁,目前辍学在家,系古丈县坪坝镇人。据向某交代,他与一名同伙(李某)专门合伙盗窃店铺收银台,而且两个人还用盗窃得来的钱买了一辆女式摩托车,而他就是专门负责望风和逃跑时驾驶车辆的。

  经查,李某,男,9岁,吉首市人;向某,男,14岁,古丈县坪坝镇人。据两人交代,因向某到吉首市网吧上网,认识了同样辍学的李某,两少年组成盗窃团伙,骑车踩点,专门实施盗窃。8月25日,两人到古丈县城后分开寻找作案目标,在向某骑车被巡特警带走的时候,李某又摸进了红太阳超市一楼一家服装店,从收银台轻松盗走了现金2000元。

  据两人交代,自今年以来,以李某为主在古丈县盗窃作案就达6起。除了8月25日在超市一楼和7月29日于亲亲母婴生活馆盗窃2900元外,还有在某窗帘店盗窃500元,在某洗脚城盗窃600元和苹果6手机一台,在某牙科店盗窃8000元,在某洗衣店盗窃现金10000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