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从严治党抓党建 激发活力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杨滋 2017-09-01 09: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永州站9月1日讯(记者 甘红春)8月31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唐能武主持座谈会。

  李晖指出,机关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永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严管理强队伍形成共识、树规范创品牌初显成效等特点。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机关党建工作针对性,深入调研并解决好三个问题,即机关党员与非党员到底有什么区别,抓党建与不抓党建到底有什么区别,涉及到具体利益时党员能否经受住考验。

  李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运用社会力量抓党建,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市直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好头,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要突出四个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一是突出抓好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党建+执行力”建设工作;二是持之以恒抓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优化学习结构,把组织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把党务知识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四是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内生活制度,始终坚持好“三会一课”,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将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借互联网提高党建效能,探索适应现代人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的方式方法。要创出工作品牌,不断总结提炼宣传,复制品牌创建经验,释放规模效应。要加强基本保障,进一步重视关心党建工作,让从事党建工作的同志有地位,并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夯实机关党建基层基础工作。

  会前,李晖前往市国税局调研了机关党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