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收官 长沙高铁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马丽红 2017-09-01 09: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毅) 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从7月1日至8月31日,该集团暑运共发送旅客8000万人次,同比增长9.9%。其中,高铁运力逐年增长,共发送旅客5243万人次,占暑运期间旅客发送人数的65.5%,同比去年增长13.3%。其中长沙南站暑运期间发送旅客60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1%。

  暑运期间,学生、探亲、旅游、商务等多重客流叠加,广铁管内客流始终保持高位,日均发送旅客129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日均发送人数。广铁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最大限度挖掘高铁运能潜力,共安排开行始发旅客列车7.9万列,其中动车组列车6.6万列,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长15%。其中,长沙南站在今年暑运期间首次开行直达兰州的始发高铁列车,进一步方便长沙旅客往返西北地区,从长沙出发可直达全国4个直辖市和16个省会城市。

  同时,广铁积极推行特色服务,将广州南站、长沙南站作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首批试点的供餐站。目前,广州南站、长沙南站网络订餐业务上线商家已由上线之初的5家增至8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