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工程预计明年2月全面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余劭劼 编辑:马丽红 2017-09-01 09: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全力抓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施工进度

  工程预计明年2月全面完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余劭劼)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组的重点交办件。记者昨日从望城区获悉,目前相关部门正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于2018年2月全面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大型施工设备正隆隆运转,工程车辆穿梭不停。工人们正对地下两根排污管道进行回填。“岳麓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日处理量为35万吨,扩容提质改造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9月底完工。”岳麓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污水日处理量将达到45万吨,处理后出水水质将从一级B标准提高至地表四类水标准。施工现场的这两根管道连接着岳麓污水处理厂,届时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将通过管道实现下移。

  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工程全长20公里,年出水量将达到2.2亿吨,项目总投资约9.9亿元。“目前全线有8个施工作业面同步推进。”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湘江库区饮用水安全,望城区委、区政府重新调整部署安排,科学合理地分配工程项目,分人员、分区域、分地段按时间节点逐一逐项完成,将工期直接压缩10个月,预计将于明年2月全面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