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东门古城墙遗址公园建设加足马力全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仕霞 张峻铨 李华 编辑:王津 2017-09-01 09: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东门古城墙遗址公园项目现场。

  红网芷江分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唐仕霞 张峻铨 通讯员 李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为30周年县庆献礼”。日前,芷江县委书记曾佑光在调研县庆重点项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开展好县庆项目建设工作。

  8月31日,记者来到芷江县东门古城墙遗址公园项目现场,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为抢抓工期,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施工方成倍增加机械设备、施工人 员、施工物资、周转材料,保证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工期。目前,项目施工区域的拆迁工作和管网线改迁基本完成,景观基础、挡土墙修建、拆迁区域的淤泥清运工作正在实施,地下车库主体施工已经开始,近期将完成地下车库主体工程、地面铺装、仿古建筑及园林绿化工程。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和地下两个部分,涉及地下车库、仿古木建筑、古城墙、园林景观、生态湿地多个专业内容。地下车库主体工程15000平方米,共分为二层,埋深约10米,车位420个,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基坑地下水位高,透水性大,安全要求高、风险大。为做好安全保障,项目部在基坑开挖前严格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分段分层开挖土方,同时加强基坑及周边建筑物、构造物的沉降、位移监测,确保基坑安全。

  作为芷江县重点民生工程和自治县30年县庆献礼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芷江县委书记曾佑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等县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工程进展顺利,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保持平稳、受控势态。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芷江县第一个集观赏、休闲、文化遗址保护的生态湿地公园,将给芷江县城又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芷江人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