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红岩镇:情暖寒门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张先邵 编辑:王津 2017-09-01 09: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一中八七届高中毕业生爱心助学基金会发放扶贫助学金。

绥宁县房产局驻雪峰村工作队员为该村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

  红网绥宁分站9月1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 张先邵)8月31日,一场简朴的助学仪式在绥宁县红岩镇雪峰村村部举行,扶贫工作队员现场为4位寒门学子发放金秋助学金4500元。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袁光兵说:“扶贫工作队的帮助,解决了我们这些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小孩子读书的学费不愁了,真诚感谢两位工作队员!”

  红岩镇雪峰村位于绥宁县北部,地处雪峰山腹地,距县城76公里,离红岩镇政府12.3公里,是该镇最偏远的行政村。全村1928人,农田1080亩,人均耕地0.67亩。全村共有贫困户112户、350人,2016年人均纯收入1860元,贫困程度较深。

  今年5月,绥宁县房产局扶贫工作队进驻雪峰村后,队长杨萍、队员钟军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起挨门逐户访贫问苦,着力从实处帮助贫困户减轻贫困程度。村民向林海上有老父老母,下有两个小孩读书,妻子常年患有精神病,自己也患有多种疾病,两个小孩几度辍学在家。袁光平、袁光兵、曾树海等村民家境也不好,夫妻双方或一方有残疾,父母都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家庭劳力严重缺失,而且都有两个小孩读书。他们了解这些情况后,一方面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疾病,另一方面想方设法筹集经费保学控流。

  今年秋季开学在即,这些贫困户的小孩读书的学费没有着落,两位工作队员心急如焚,多方寻求帮助。绥宁一中八七级高中毕业生成立了一家爱心助学基金会,近年来帮助了不少寒门学子,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两位队员主动对接争取,基金会负责人答应从20个资助对象中分配4个名额给雪峰村。暖暖的爱心在偏远贫困的雪峰村传递,托起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们的上学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