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丽君带队开展农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王津 2017-09-01 10: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姚业立)8月30日,娄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带队到杉山镇、双江乡、万宝镇、石井镇开展农业生产及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大检查。副区长杨铁贞,区农机局、区畜牧水产局、区农业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等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禹丽君一行首先来到杉山镇娄底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检查公司生产车间安全作业及安全配套设施情况,对粉尘、锅炉等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详细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资料。

  在杉山镇对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禹丽君一行检查了合作社的农业机械设备,详细询问了农机操作员职业资格培训及驾驶资质的获取情况,并在合作社办公室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等是否合规。

  在双江乡洪家山森林公园,禹丽君边走边看,指出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安全的重中之重来抓,不能有半点含糊。要做好安全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要将安全检查的监控设备、安检仪器等配套设施配备齐全,严格检查,严控火源,防止火灾发生。

  在三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禹丽君一行察看了绿色有机蔬菜的种植生长情况,并在蔬菜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详细检查了蔬菜等农作物农药残留检测台账资料。

  禹丽君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灌输、安全防护配套设施置备等都是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环节,绝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抓好抓严,确保落地见效。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必须履职尽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