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庆:舞台道具将是一大看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李聪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1 10: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们正在焊接巨型道具“飞山”。陈俊名 摄

正在进行组装作业。陈俊名 摄

  红网靖州分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李聪)8月31日,离靖州三十周年县庆只有21天的时间,在县庆演出大型道具组装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一件件巨大的舞台道具已初步成型。

  在第一个车间,数名工人正在对一个巨型道具进行切割、焊接、拼装。“正在安装的是道具‘飞山’,长30米,高20米,整个车间只能装下半个‘飞山’,需要装完一半运走再装另一半。”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飞山”是整个演出使用的最大道具,该道具制作完成后可移动可升降,看上去很雄伟壮观。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工人都在加班加点,20多天来,每天8点开始干活,到晚上11点半左右才能休息。为了提高效率,30余名技术工人都是北京过来的,一直从事大型道具制作,都是熟手,基本上不用耗费时间去沟通去指导。

县庆演出场地(新体育馆)正在铺设舞台地板。陈俊名 摄

  “正在搭建的演出舞台,长104米,宽70米,也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体育馆的场地已完成钢架铺设,正在进行木地板安装,已有十余名工人正在加紧作业,争取尽快完工方便演员们入场排练。

正在制作中的风雨桥、鼓楼等道具。陈俊名 摄

舞台道具——水车。陈俊名 摄

正在给道具安装“风火轮”。陈俊名 摄

  除了飞山,正在安装的鼓楼、风雨桥、大伞,都是接近20米的大型道具,其中“大伞”直径就超过20米,可容纳数十名演员在“伞”上演出。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水车、烽火台、刀山等中型道具,最小的也有好几米高,所有道具均安装有轮子,可以在舞台随意移动。由于体积过大,这些道具在这里进行前期制作加工后,大部分还需要通过车辆运往演出场地进行最后的组装。

  在车间内,记者还有幸一睹了道具的效果图,上面详细描述了道具的材质、尺寸、安装使用方法以及舞台效果。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此车间进行安装制作的大中型道具就有15种,再加上两千多名演员手持的小道具,种类将有数十种之多,相信此次县庆演出,舞台道具也将是一大看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