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向玉龙 编辑:徐丹 2017-09-01 10: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向玉龙)今日,怀化市洪江区教育局向记者透露,从今秋新学期开始,该区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在该区就读的高中学生,不管户口是洪江区的,还是其他地方进城务工人员子弟,都可享受免费入学政策。无论普通高中还是职业高中,全部免收学费、课本费。

  家住洪江区创业路的谌系刚一大早带着女儿来报名。“这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确实是件大好事。”他说。

  “今年高中学费在800元左右,课本费300元。学校高中部共800余名学生,一学期就免除了近90万元。” 洪江区一中副校长张维平说。

  据了解,洪江区将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列为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由本级财政安排预算133万元用作专项经费。洪江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2010年已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幼儿园幼儿免费入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