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为贫困生“三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王小平 编辑:徐丹 2017-09-01 10: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龚柏威 王小平)8月29日清晨,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村民吴浪看着女儿欣欣坐上校车去学校,“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原来,按照资阳区教育局实行的新政策,吴浪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校对其女儿的“中餐费、教辅资料费、校车费”全部予以免除。据了解,新学期开学,资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约1100名,均享受“三免”政策。

  吴浪介绍,其女儿读小学3年级,这个学期本来要交中餐费480元、教辅材料费70元、校车费800元,共计1350元左右。吴浪的丈夫已去世,她自己患病无劳动能力,虽说每月有低保和其他补助,但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女儿上学的费用成了她的心病。“昨天教育局帮扶干部来我家说‘三免’,我还以为只是说说而已。现在好了,真的不要交了。”吴浪说。

  资阳区教育局局长钟凤林说,除了为贫困生减免“三费”,教育部门还将加大对贫困村学校投入和师资优化力度,确保贫困生享受同等优质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