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当京剧遇上戏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1 11: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31日讯 “2017走近京剧系列——当京剧遇上戏画”在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湘京苑剧场上演。一场精彩的京剧折子戏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活动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联合湖南水墨漫画研究会、湖南摄协新闻纪实委员会主办。

  本次活动除了有《白水滩》《空城计》《探谷》《八大锤》等京剧折子戏精彩演出外,还有现场速写、纪实拍摄,观众体验勾画脸谱、挂髯口、模仿京剧身段等。

  台上,演员们尽展自己的腿功、翎子功;台下,画家们手持画笔,为精美的妆容素描,数十架摄影机记录演员们的精彩。这次跨界的合作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旨在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剧目保护、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走近京剧”系列活动,旨在突破京剧传统演出模式,打造“讲解+表演+互动”三位一体新常态!

  ■记者 吴岱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