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天调研安化4个乡镇 瞿海要求扶贫工作做到“三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1 11: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查阅贫困户档案。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查看扶贫工作公示栏。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查看红皮小籽花生生长环境。

  红网益阳站9月1日讯(记者 刘丽)8月31日,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深入安化县仙溪镇、清塘铺镇、高明乡、乐安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脱贫攻坚责任,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瞿海先后深入各乡镇扶贫工作站、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各乡镇、村组贫困人口数量、村民致贫原因和精准扶贫措施。他指出,脱贫攻坚进入了全力以赴实现村摘帽、户脱贫的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勇担脱贫攻坚责任,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将“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贫困人口身上。安化县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找准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脱贫攻坚举措,善作善成,决胜脱贫攻坚战。

  在安化县乐安镇古溶村,工作人员向瞿海介绍村里的红皮小籽花生这一特色产业时,瞿海高兴地询问其销售商、销售渠道以及产量和效益。他说,特色产品要大力推广,要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要施用农家肥,打生态的牌子,做好品质、品牌,通过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瞿海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贫困村打造永不离去的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结合实际,帮助贫困村强化基层党组织力量,增强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各级要全面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通过走访认真收集贫困人口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瞿海强调,要宣传好赫山区扶贫工作典型陈艳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加强对扶贫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他们全面吃透扶贫工作政策,做到“说得清、问不倒”,将各项政策准确无误地落实到位,把党组织交给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完成好,以群众认可的脱贫攻坚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