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建纲一行调研湘阴县“村村响”“户户通”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杨滋 2017-09-01 11: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熊其雨)农村广播村村响覆盖面广,既是“三农”工作宣传服务的阵地,也是公共应急管理和社会综合服务的平台。湖南省湘阴县的惠民工程“村村响”“户户通”建设情况如何?8月31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一行来湘阴县调研,副市长李为,市文广新局局长费荣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副县长余建新陪同。

  “平时开会会有广播通知你们吗,音质怎么样?”“电视的清晰度如何?”上午10时许,在横岭湖(青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朱建纲一行来到上山村九龙组村民周少阳的家中,仔细了解村民对“村村响”“户户通”的体验情况,并高度肯定了湘阴县的优秀做法。朱建纲指出,实施“村村响”工程,目的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现有资源,对接水利部门的山洪预警广播、气象部门的预警喇叭系统,建设农村广播网络,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快速有效的政令下达渠道,为我省应急响应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发布手段,让居民享受到更多的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朱建纲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认真落实“村村响”“户户通”等惠民工程,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舆论氛围。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湘阴县文化事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维护了新闻出版广电市场秩序,确保了湘阴广电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居民安装直播卫星户户通设备不仅能收看到中央电视台(含cctv3、5、6、8)的16套及各省的电视节目,同时,利用接收机内置喇叭就可收听应急广播节目,浏览查看新闻时事、涉农气象、农业科技等综合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