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力争9月底实现100%家庭医生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静 刘国华 编辑:唐韵 2017-09-01 11: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鼓区召开计划生育和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

石鼓区召开计划生育和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

  红网衡阳站9月1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肖静 刘国华)近日,记者从衡阳市石鼓区召开的计划生育和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截至8月24日,石鼓区常住人口223626人;出生人口2387人,其中计划内出生2340人,符合政策生育率98.03%;人口出生率10.67‰;人口自然增长率6.48‰。截至8月27日,石鼓区共有流动人口49525人。其中,流入人口30883人,流出人口18642人。该区组织开展流动人口集中清理清查活动2次,完成了2017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石鼓区免费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截至8月20日,已经开展婚前健康检查996对,婚检率91.8%;产前已筛查完1432人,完成率95.34%。对全区怀孕中具有高风险的人群全部纳入区妇幼保健系统进行跟踪回访。

  同时,该区联合各乡街对全区2597人开展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工作调查,已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住院开辟了绿色通道。另外,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定了《石鼓区开展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推行基层医院首诊,鼓励并逐步规范常见病、多发病患者首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

  石鼓区委副书记谢海蓉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在9月底实现100%签约;建立就医绿色通道,为贫困家庭成员就医提供“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加大对患病贫困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做扎实、做精准,切实让患病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