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秋季“开学第一课”:湘西交警送安全知识进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贾绍安 向奎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1 13: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在吉首市乾元小学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体验课。

保靖交警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红网湘西站9月1日讯(通讯员 贾绍安 记者 向奎)9月1日,在湖南省湘西州各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为进一步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关于开展好秋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丰富“宣传攻坚战”内容,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好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交警深入中小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9月1日上午,湘西交警支队联合吉首市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走进吉首市乾元小学,走进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交警阿姨现身说教,面对面给小学生朋友讲授了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安全避险知识,和学生们展开互动,使小学生们得到了一次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体验。

  湘西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还印发了《开心上学,平安回家-交警叔叔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掌握“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知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开心上学,平安回家。同时,还部署开展了湘西州校车交通安全大排查活动,要求各县市大队对辖区校车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做好零隐患零故障,资质合格,安全行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