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殡葬改革9月1日起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涵乔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1 15: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临澧分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邹涵乔)8月31日上午,湖南省临澧县殡葬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强调,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消除畏难情绪,坚定信心抓殡改,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的殡改良性机制。她要求全县上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殡改工作任务、政策法规和殡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曝光违反殡改法规政策的人和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现代文明殡葬新观念;要强化领导、严肃纪律、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殡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殡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县城建成区和规划区,新安镇、合口镇全部社区调整为强制火葬区。从2017年9月1日起到2020年5月1日,采取分阶段、分区域推进方式强制执行。规定全县国家公职人员、特困供养对象、非火葬区的公民在火葬区域内死亡的等一律实行火葬,遗体火化后不得二次装棺土葬。同时,规范殡葬祭祀活动,推行集中治丧,文明办丧,实行集中安葬,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

  县领导毕金生、黄新春、饶金山、夏妍枝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