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委 “五人小组”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朱道林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1 15: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分站9月1日讯(通讯员 朱道林)8月31日,湖南省辰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建军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一中委托,在县政府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万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华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宗金,巡察办、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8月,县委巡察办组织4个巡察组对谭家场乡、龙泉岩乡、苏木溪乡以及县卫生计生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一轮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共发放调查问卷209份,个别谈话276人,深入24个村组上门走访调查,到二级机构向相关人员调查核实60余人次,受理群众来电来访27人次,提出整改意见42件,共发现各类问题38条,向纪委移送重点问题线索12条。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成效。一是巡察组严把政治定位,扎实工作,确保了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资金项目分配权和扶贫领域等方面的重点问题,以及与重点问题相关的重点人、重点事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严格区分巡察和执纪审查的界限,体现了县委巡察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一定要做好本轮巡察扫尾工作。一要及时反馈,体现规范性。制定巡察反馈方案、起草反馈意见;二要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到位,体现严肃性。对巡察反馈的整改建议,要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形成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完整链条;三要善用成果,体现实效性。对反映不实的及时澄清,并定期反馈办理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